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炒楼资金将转战股市 规模约在3000亿到4000亿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10: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当下,国家调控房市的政策组合拳拳到肉,炒楼资金退出之后何去何从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包括中金公司等权威机构认为,原有活跃在房地产的投机资金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流向其他领域,包括股市,资金规模大概在3000亿到4000亿左右。但是从近期股市资金动向来看,目前为止炒楼热钱未杀进股市。

  中金公司周三发布报告认为,政府对房地产投机的打压,将使得原有活跃在房地产的投机资金流向包括股市在内的其他领域,而从流向的结构上,这类资金更可能流向投机性质更强的中小盘以及题材性个股。

  只有股市才能容纳热钱

  热钱研究专家黎友焕对热钱进入股市更是深信不疑,并给出了时间期限:3个月。“由于楼市中的热钱规模庞大,在目前民间投资渠道不够充分的情况下,这些热钱很难找到合适的出口,只有股市才适合大笔资金的进出,因此股市将是热钱最终的‘避难所’。”黎友焕认为。

  在黎友焕看来,在国家调控政策的打压下,炒楼热钱已经选择了快速离场。目前,股市已跌至底部,随着未来两至三周股市的企稳,市场将会对热钱的流入有所反应。但由于目前房贷调控刚刚开始,热钱的大规模撤离并重新转换跑道需要一段时间,预计2~3个月的时间热钱才会大规模流入股市。

  全国范围看,从楼市退出的热钱可能达到上千亿的规模,而这还是很保守的数字。长江证券(000783,股吧)分析师白松认为,“恐怕没人知道这笔资金的总量是多少,但数量巨大是肯定的。如果政策调控到位,预计流出楼市的资金不会少于3000亿。”

  中证投资首席分析师徐辉认为,具体数据很难核算。假设43995亿元中有一成的资金转战股市,也可能有三四千亿元的规模。

  而据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最新研究也称,此次地产新政将可能从楼市中挤出4000亿左右的资金流入股市。

  热钱暂未进入股市

  从上周资金流向看,除了上周二反弹有机构70亿资金流入外,随后几天两市资金均为净流出。起码,到目前为止,炒楼热钱未杀进股市。分析师认为,即使有热钱流入股市的可能,但能有多少资金进入的问题也值得质疑和观察,对股市本身的影响有限,不可能因此左右A股后市走向。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