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钢协:铁矿石价格谈判前景悲观

CCTV.com  2010年04月29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28号,中钢协对外表示,全球铁矿石市场已经是一个供不应求的市场,三国际大铁矿石巨头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又强行提价,在这种情况下,今年的铁矿石谈判将难以继续。

    也正是看到了这一态势,三大矿山大幅度涨价,此前提出上涨90%,随后又提出上涨100%。而更让罗冰生感到担心的是,眼下火热的铁矿石市场已经成了国际金融资本眼中的香饽饽。摩根大通,荷兰国际集团,皇家苏格兰银行都先后预测铁矿石价格要大幅度上涨。罗冰生告诉记者,之所以国际投行们如此关注铁矿石,与他们大量持有矿山企业股份不无关系。国际投行的积极介入,使得铁矿石的金融属性愈发明显,炒作的空间也越来越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中国钢铁业从未与三大铁矿石供应商终止长期协议的谈判,但是谈判显然难以继续。

    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中国77户大中型钢铁企业中,有10户为亏损,亏损面达到了12.98%。一季度,大中型钢铁企业的销售利润率仅为3.25%,仍处于盈利低水平状态。(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