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山体崩塌搜救持续进行

CCTV.com  2010年04月28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台北至基隆高速公路汐止段(北二高)发生山崩后,截至28日晨7时许,救援人员已经找到3辆车残骸和4具遗体。包括一辆黄色出租车残骸和女司机林女士的遗体;而在150米之外,发现黑色奔驰轿车的残骸,并在奔驰车附近发现一男一女两具遗体,家属初步证实为李小姐和郭先生;在黄色出租车上方,找到已经分解的蓝色丰田轿车车体,附近发现一具不完整的遗体,基本确认为司机叶先生。法医前往现场对遗体作了最后确认。台行政机构副主管朱立伦来到事故现场勘查,表示将全面清查高速公路顺向坡路段。

    搜救工作进行到第3天,27号中午,救援人员终于挖到其中一辆被埋的黑色奔驰车车牌,但车牌已经严重变形。救援人员判断,因为当时土石冲刷力量太大,才会导致车牌跟车子分离。原本救援人员判断,奔驰车和失踪者应该就在车牌不远处,但经过一个下午的开挖,仍然没有进一步发现。

    救援工作进入第三天,上百辆机械车已经清走了4万2千多立方米的土石。虽然因为下雨,挖掘工作一度中断,但台湾高速公路主管部门表示,雨势不会阻碍挖掘进度。

    此外,27号下午,台行政机构副主管朱立伦来到事故现场勘查,并替马英九传达,表示将全面清查高速公路顺向坡路段,要求所有专业人员进行调查。台交通部门也要求相关单位在3天内统计出全台顺向坡数量,并在危险路段加装监测仪器,加强控管。

    而此次山体崩塌事故也导致台北县基隆、金山连接台北的交通一度陷入瘫痪。原本可以从事故路段“北二高”进入台北市区的车辆,全部涌入另一条交通要道中山高速公路,使其尖峰时段的车流量多出了1倍半,达到每小时4500到5千车次,台湾高速公路主管部门采取开放路肩行驶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