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部分地区遭遇大风降温扬沙天气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21: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侵袭中国的河北、辽宁、山东等地,并带来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和扬沙天气。

    26日,河北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地天气突变,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天空昏黄,一度出现白昼如夜现象。其中邢台风力最大达到11级,而邯郸市区滏东路上一座高达60-70米的铁塔则被拦腰截断,倒地时将马路对面的通讯线杆砸倒4根,造成一人受伤。

    26号,山东聊城被沙尘笼罩,市区能见度不足10米,潍坊遭遇8级左右大风袭击。

    27日,山东沿海刮起10级大风,烟台、威海、青岛等地发生8起船舶遇险事故,海事、救助等部门全力救助,已成功救起29名遇险船员,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据了解,未来两天,山东沿海还将出现9到10级大风,山东海上搜救中心再次发出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息,提醒避风船舶不要急于开航,做好防范。

    大风降温雨雪天气27号突袭内蒙古东部地区,其中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的降雪量达到13毫米,是近10年来春季降雪量最大的一次。大雪致使市区积雪较深,部分地段已达到30厘米厚。

    此外,从26号开始,辽宁、黑龙江等地也出现雨雪天气。其中黑龙江大部分地区降温明显,西南部地区最大降幅超过了十五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北方沙尘天气将逐渐减弱,内蒙古东部及东北地区将持续阴雨雪天气。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