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身边的感动:才仁旦周——我是志愿者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20: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身边的感动

  

    央视网消息:这些天,在来自玉树灾区的电视画面中,在《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大型募捐活动的晚会上,全国亿万观众通过电视屏幕认识了一位可爱的小志愿者,他就是玉树县红旗小学三年级学生,名叫才仁旦周。

    4月25号,才仁旦周的学校开学了,小才仁也从北京返回了玉树。记者在玉树街头采访时,无意中遇见了正在帮助一位迷路的藏族小朋友寻找家人的小才仁,他已经走了好几个安置点。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小才仁终于帮小朋友找到了他的哥哥。

    才仁旦周出生在一个汉藏结合的家庭,父亲是汉族,母亲是藏族,所以他的汉语、藏语说得都很好。小才仁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好动,喜欢帮助别人的热心肠。地震发生的第二天,解放军某医疗队收治了一名受伤孕妇,由于医生不会藏语无法和病人交流,就在大家着急的时候,小才仁出现了。

    医生根据小才仁的翻译,诊断这位孕妇已到了临产期,并迅速做好了接生准备,不到50分钟,她就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

    在安置点,小才仁听说当地正在招募志愿者,他就跑去报了名,还领了一条红丝带挂在胸前最显眼的地方。

    尽管小小年纪的才仁旦周,对志愿者的概念还不能完全理解,但他知道做志愿者就是像帮助过自己的那些人一样去帮助别人。在做志愿者的这段日子里,才仁旦周被藏汉一家亲的情景深深感动着,他有了更远的目标。

    才仁旦周开学了,他已经把在地震中自己的这段难忘记忆写在了这篇不足500字的作文里,他说,他要大声地念给全校所有的同学听。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