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城市发展进程中的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8: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7号,“世界城市发展进程中的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自北京市20余位专家,50余家相关单位参加了研讨。据了解,首都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自2002年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了9年,2002年,市民讲外语活动首先启动;2005年,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逐步展开。通过多年努力,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全民性外语学习网络,北京市外语人口从02年的312万人发展到08年的550万人。全市公共场所标识英文译法标准体系基本建立,08年奥运会前,1300余家餐饮、饭店企业的英文菜单得到规范。为配合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首都国际语言环境建设工作规划》进行,并将以此为依据指导国际语言环境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