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住建部:严管经适房准入使用上市全流程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8: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26日)公布《关于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严格建设和准入管理、强化使用过程的监督和加强上市交易管理成为新规的三大看点。

    严格建设和准入管理

    《通知》要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人应当如实申报家庭收入、财产和住房状况,并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对以虚假资料骗购经济适用住房的,一经查实,立即责令退还,对不作出说明或不配合资产核查、公示,或不能作出合理解释的,视同以虚假资料骗购经济适用住房。

    强化使用过程的监督

    对违规出售、出租、闲置、出借经济适用住房,或者擅自改变住房用途且拒不整改的,按照有关规定或者合同约定收回,并取消其在5年内再次申请购买或租赁各类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而已经享受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家庭,再购买其他住房的,必须办理退出手续或补交相关价款取得完全产权。

    加强上市交易管理

    按照规定,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必须符合有关政策规定并取得完全产权。

    经济适用住房交易价格低于同地段、同类普通商品住房交易指导价格的,依指导价格缴纳相应的土地收益等价款。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