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石化河南安阳“问题油”事件始末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7: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河南安阳等地出现疑因93号汽油引起的车辆事故现象,中石化再曝“问题油”。今日,中石化公布了“问题油”的调查结果,并向消费者道歉,出台相关补偿办法。

  河南大批车辆出现故障 中石化再曝“问题油”

  据报道,2010年3月中下旬开始,河南省安阳市内多家4S店突然接到大批送修车辆。这些故障车辆都有着同样的“病征”:轻则会出现加油不顺、冒黑烟、尾气刺鼻的情况,重则排气管不断喷出红或黑色液体、无法启动,最严重的会出现一些零件损坏的情况。据统计,此类故障车仅安阳市内一家4S店,从4月6日至4月16日,11天就已接到1234辆。

  出现上述问题后,车主和4S店将矛头直指由中石化生产和销售的93号乙醇汽油,指出车辆故障是由油品质量造成的。这是中石化近期自香港“的士死火事件”后的第二桩有关油品质量问题的事件。

  4S店指出问题油锰超标98倍 中石化成立调查组

  据悉,河南多地车辆出现类似问题,涉及多达上万辆车。河南新乡市北京现代4S店售后部经理李鸿昱对媒体表示,北京现代总部的检验结果是送检的样本汽油中锰含量大幅超标。送检的样品汽油中,锰含量超过9.8%,是正常含量的98倍。严重超标的锰造成发动机内活塞连杆、活塞环等部件的严重腐蚀。

  “问题油”被媒体报道之后,中石化安阳分公司于4月1日起更换了新的93号汽油,停止销售“问题油”,并于4月初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已组成调查组,将对车主损失的油费和清洗费进行理赔。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