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首次自主完成直升机先进旋翼系统疲劳评定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4: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27日电(记者胡锦武)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的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日前宣布,该所已自主完成钛合金桨毂中央件和复合材料桨叶等第三代直升机先进旋翼系统关键部件的疲劳评定工作。这在中国还属首次,改变了中国对国外先进直升机旋翼系统疲劳评定技术的依赖。

  直升机结构特别是旋翼系统的疲劳破坏,后果非常严重,尤其当结构达到疲劳寿命时无明显先兆就会突然断裂,造成灾难性事故,预先对直升机结构进行疲劳评定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此次疲劳评定的完成,标志着中国直升机旋翼系统疲劳寿命设计能力取得重大突破,将加速推进直升机国产旋翼系统的自主研发,大大缩短与国外先进水平在这一领域的差距。

  与第二代直升机相比,第三代直升机的突出特点是旋翼系统普遍采用球柔性复合材料旋翼,结构更加简洁,使用维护更加方便,成本更低,但对疲劳评定的要求更加苛刻。近年来,中航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通过完善疲劳设计和试验的相关规范,不断强化疲劳寿命的主动设计理念,有效缩短了旋翼系统新产品的研制周期,降低了研制和维护成本。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