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陆银联卡将可在台湾提取人民币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4: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当地银行已经允许开放大陆民众在台湾自动柜员机上用银联卡提取人民币现金。这项开放措施最快本周即可实施,这是台湾金融主管部门对大陆银联卡实行的第二阶段开放措施。

    目前大陆游客在台湾已经可以持银联卡刷卡消费,台“金管会”近日发布新规定,同意经主管机关许可后,与大陆的资金清算和跨行信息交换机构合作,开放大陆银联卡在台提取人民币业务。据统计,当地已有18家银行和财金公司提出申请。开放后,这些银行的自动柜员机都将成为大陆游客以银联卡提现的网点。

    至于大陆游客每日可以提领的金额限制,将比照大陆的相关规定,在台湾提现不限次数,以1万元人民币为限,汇率则以当日汇率计算。

    根据规划,大陆游客每使用自动柜员机提领现金一次,大陆的银联公司将支付给台湾1美元,折合约31元新台币。银行业者表示,初期的获利金额不易估计;未来开放大陆游客自由行之后,银行手续费收入可望大幅成长。(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