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民航华北局对厦航作出处理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航空运输委员会决定取消厦门航空公司执行的北京至福州MF8168航班时刻使用权,同时对11家航空公司航班时刻违规行为也作出相应处理。

    民航华北局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厦航擅自调整MF8168航班时刻,计划批复时间为6点40分,而实际执行时间为7点55分,导致北京首都机场航班时刻突破民航局规定的每高峰小时83架次的容量,影响了飞行安全和航空运输秩序,决定自4月29日起,取消厦航执行的北京至福州航班时刻使用权,并责令厦航认真整改。

    北京首都航空公司、邮政航空有限公司、南航等11家航空公司部分批复的23个低峰及非协调时段航班时刻,因连续一周未使用,决定自4月26日起收回其使用权。

    这位负责人表示,航空运输委员会对航权、航班和时刻实行集体审批许可。其中,航班延误4小时以上,因航空公司飞机调配和自身服务等方面原因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取消该航班本航季时刻,并不再受理下一航季航班时刻的申请。

    随着华北民航的快速发展,北京首都机场航空运输量增长与空域资源紧张的矛盾日益突出,北京首都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500万人次,日均起降航班1400多架次,是中国大型复合枢纽机场之一,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机场。(责编:汪蛟龙)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