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石化回应"问题油":锰超标98倍说法与事实不符

 

CCTV.com  2010年04月27日 13: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中石化今天公布了93号问题乙醇汽油的调查结果,并向消费者道歉,出台相关补偿办法。在中石化提供的函件中,中石化驳斥了个别4S店有关锰超标98倍的说法。

  据中石化出示的调查结果显示,引起此次质量事件的93#乙醇汽油的溶剂洗胶质为34.0mg/100mL,高于乙醇汽油国家标准不大于5mg/100mL的要求;乙醇汽油锰含量为0.022g/L,高于乙醇汽油国家标准不大于0.018g/L的要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有关专家认为,溶剂洗胶质含量高,易引起汽车燃油喷射系统及进气阀结焦、堵塞喷油嘴、汽车缸内沉积物增多,可能导致上述异常现象。同时也认为,发动机内的溶剂洗胶质经过专业清洗能够清除干净。至于个别4S店有关锰超标98倍的说法,与事实不符,有悖于科学实验。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