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一条高速公路发生塌方意外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21: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25号下午,台湾一条连接南北高速公路的基隆路段发生山崩意外,垮塌的土石将横跨公路的大桥压垮,目前疑似有3部车辆被掩埋,相关单位展开积极救援。

    25号下午2点多,发生山崩的路段突然传出巨响,山壁瞬间崩落坍塌,应声压断横跨这条高速公路的大桥。巨大的石块不断滚落,覆盖四个车道,范围长达200米,宽达100米。塌方事故发生后,台湾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朱立伦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马英九也于晚间8点半抵达现场查看事故。

    由于现场土石崩落面积实在太大,台湾交通部门预估,救援时间可能得持续2个星期,再加上未来几日可能出现降雨,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

    由于目前疑似有两辆车辆被埋在崩塌的泥土中,高速公路南北两头全都动员分秒必争进行抢救,山崩后的24小时开挖抢通都完全没有间断,45辆挖土机已经打通断桥,台湾军方也派出200兵力待命,只要发现埋在土里的车辆,会立刻派人救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