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强沙尘天气波及北方多省区 部分地区降雪降温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强沙尘天气继续影响着中国北方的多个地区。今天(26号),陕西、河南、河北南部等多个地区出现大风扬沙天气。而甘肃、内蒙等地出现了降雪。甘肃部分地区的雪灾造成牲畜损失严重。

  26号,陕西省多个地市出现了大风扬沙天气,陕北局部地区还降起了雨雪。

  记 者 张洪华

  (受冷锋过境影响,昨天发生在河套地区的沙尘暴己经到达延安,今天延安出现了沙尘天气,整个天空灰蒙蒙的,我身后的宝塔山也若隐若现。)

  大风沙尘天气使地面和汽车上落满了厚厚的沙土,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尘土味。整个市区的能见度不足500米。陕西铜川部分地区风力达到了8级以上,一些广告牌、标语牌被大风吹落。当地气象台预报,这次沙尘天气将持续到27号下午。此外,陕西榆林定边、神木等地还出现了雨雪天气。

  26号早上8点开始,河南焦作刮起了4-5级大风,并出现了扬沙天气。中午前后的扬沙最为严重,能见度明显下降,远处的建筑物被淹没在扬沙浮尘当中。

  26号下午1点50左右,石家庄遭遇了大风沙尘天气袭击。天空变成了土黄色,整个市区被沙尘笼罩。由于能见度迅速降低,部分路段不得不白天开启了路灯。

  甘肃肃南县的大风降雪,将很多在沟坡中避风的牲畜掩埋。马蹄藏族乡南城子牧民汤文斌的500只羊在大风雪中没能及时进入羊圈,一夜风雪中被积雪掩埋冻死150只,另外还有80多只失踪。

  据肃南县统计,到目前,该县已经有5500多头只牲畜在这场大雪降温天气中被冻死。

  26日早晨,呼和浩特市再次迎来雨雪降温天气,大风夹着雪花,把本应是鲜花盛开的季节变成了冬季的白雪茫茫。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包头北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局部地区伴有沙尘,乌兰察布市北部、赤峰北部出现吹雪。内蒙古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了6-8摄氏度,局部气温下降超过了10度。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