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2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天专程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贾庆林一飞抵玉树,就赶往玉树县第一民族中学。贾庆林动情地对师生们说,你们没有被灾难吓倒,表现得很坚强。老的民族中学在地震中垮塌了,新的民族中学一定会在我们的手中建设起来。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将来建设好家乡、建设好祖国。
随后,贾庆林来到结古寺,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贾庆林说,玉树的宗教界人士积极投入抗震救灾斗争,体现了爱国爱教爱家乡的情怀。希望宗教界人士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新贡献。

    在灾情最严重的结古镇扎西科村,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公安民警等正在废墟里抢救群众的财产。贾庆林走到他们中间说,你们克服各种困难,搜救群众、抢运物资、维护治安,不愧是抗震救灾的突击队和主力军,不愧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希望同志们继续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出色地完成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再立新功。
在玉树县上拉秀乡加吉娘社区,贾庆林仔细聆听党支部书记土定朋措关于抗震救灾情况的介绍,并动情地对围拢过来的藏民们说,请大家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大家恢复生产、度过难关。希望大家化悲痛为力量,用我们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

    下午1点多,贾庆林听取了青海省委、省政府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汇报,对青海省抗震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抗震救灾斗争已经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要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以赴做好医疗卫生工作,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启动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贾庆林强调,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抗震救灾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以及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一同参加考察慰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