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出台进一步扶持春季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2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年国家加大了对春耕生产的政策支持力度,中央财政提前预拨了粮食直补、农作物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四补贴”资金1153亿元。针对不利气候对当前农业生产带来的特殊困难,国家近日出台了进一步扶持农业生产的11项政策措施,并且再追加70.8亿元专项资金。

    这些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实施冬小麦弱苗施肥、西南旱区覆膜种植和东北水稻大棚育秧补助。中央财政按每亩10元的标准,对全国11个冬小麦主产区5300万亩弱苗麦田给予补助。在全国小麦播种面积最大的河南省,补贴资金到位后发挥了作用。今天河南遭遇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气温变化让当地小麦病虫害的防控难度大大增加。由当地农机合作组织组成的机防队派上了大用场。

    另外中央财政还安排22.5亿元对生猪调出大县养殖场和养殖户能繁母猪的临时饲养补贴;加快大中型灌区和各种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为保证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