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强春管 重科技 夯实粮食丰产基础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2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距冬小麦收获还有一个多月,看着自家田里的麦苗比往年矮了一截,河北任县的吉金海心里一点也不轻松。

    就在吉金海着急的时候,县里农技人员来到他的麦田,并很快开出了二次浇水追肥的“药方”。

    针对今年气温偏低,小麦长势总体不好的情况,河北省把弱苗转化升级作为春管工作重点,对700万亩三类麦田进行浇水追肥。目前一二类苗已占到总面积的近85%。

    在江西南昌,农业与工商部门联手打击假冒农资的同时,积极推广工厂化育秧技术,不仅使水稻育秧成本节省1/3,还能增产10%以上。

    春耕期间,吉林把过去大锅饭式的一次性施肥,变为按照测土配方多次定量购肥,全省90%以上的农田吃上了“营养餐”;辽宁通过实行稀疏播种、加盖农膜等方式,应对低温天气,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