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胸心外科奠基人吴英恺院士诞辰100周年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1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年是中国胸心外科奠基人吴英恺院士诞辰100周年。今天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特别举行座谈会缅怀吴英恺院士为中国心血管病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吴英恺院士是中国胸心血管外科和心血管病流行学的奠基人之一,也是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创始人。现在他创建的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已经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心血管病专科医院和世界最大的心脏病诊治中心之一。

    吴英恺院士开创了中国心脏外科先河,并且在中国率先开展心血管病流行病学和人群防治研究。从医七十余年他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胸心外科和普通外科人才,桃李满天下。吴英恺院士为奠基和发展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事业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