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广 州 亚运会倒计时200天]重改造 亚运场馆陆续投入使用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举行,今天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200天。目前,本届亚运会使用的53个比赛场馆和19个训练馆基本都已竣工,将陆续投入使用。

  本台记者 朱世松:这里是广州的天河体育馆,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主要在这里进行。这是一个已经建成20年的场馆,经过两年的改建,这里已经焕然一新。

  这种“老中带新、新老结合”的改建思路比预算节省了六成多,它的设计理念和技术标准成为了广州亚运会的示范场馆。

  本台记者 朱世松:这片广阔的区域是专门为本届亚运会新建的广州亚运城,这边红色的建筑是媒体中心,在它后面的是媒体村。亚运城占地2.73平方公里,远处白色的建筑就是运动员村,可以容纳14700名运动员。而这座形状怪异的建筑是广州亚运馆,六月底左右就可以交付使用。

  广州亚运城总投资超过了100亿元人民币,被称为广东省示范性建筑小区。

  本台记者 张春玲:我身后的这个岛就是即将举办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场地,它被珠江环抱,并且有一个非常美丽的名字叫海心沙。

  目前,为了开幕式顺利举行,岛上正在建设五条供观众、贵宾、运动员、演员出入的桥梁通道,停车场也在邻近的岛上施工,预计所有的土建工程将在五月份完工,然后逐渐转入配合开幕式演出的艺术施工阶段。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