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购房调控政策出台第一周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10: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一系列购房调控政策的出台,给各地的房产市场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记者近日在各地的房产市场采访发现,各方对于新政策反应不一,但新一轮的观望成为楼市的普遍现象。

    楼市新政推行第一周,北京开盘的三个项目中,除一个位于城区,其余两项目均在距离北京20多公里的河北燕郊地区。虽然不属于北京房源,但凭借便利交通和相对低价,还是吸引了大批的买家。开盘刚一个小时,现场就已经排到100多号,价格也涨了近20%。

    近来二手房卖家的‘牙口’似乎咬的不那么紧了。虽然目前北京二手房整体成交未减,但售价却悄然变化。一套东三环72平米的二手次新房,叫价270万,还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在珠三角房博会上记者发现,广州开发商所推介的项目大多位于外围区域,中心城区项目寥寥无几,不少品牌开发商的折扣很有限,一些参展商还以不公布房价的方式来试探市场反映。

    来看房的人多是想要改善住房条件的买家。打算购买二套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首付款额和利率很让人挠头,楼市也没有大动作,只好等形势明朗一点再说。

    作为二线城市的昆明,房价波动并不明显。赵先生正打算买第二套住房,尽管新政已出,赵先生的首付和房贷利率上升了不少,但为儿子他还是决定买下这套房。

    数据显示,上周昆明主城四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跌24%,成交金额环比降2.6%。虽然成交量有一定下滑,但价格却继续攀升,成交均价约为7390元/平方米,又创下今年新高。
(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