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多家银行开始执行二套房贷新政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10: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4月以来,国务院分别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高房价的新政策。目前各大银行实施情况如何,来看记者的调查。

    24号,计划在中国银行武汉分行办理二套房贷的市民胡先生被告知,对于二套房贷,银行现在只为他提供50%的贷款,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国务院在二套房贷新政中提到,如果第一套房是全款付清没有使用贷款的,再次贷款购房也视为二套房。但是银行表示,在具体操作中无法核实贷款人名下之前是否已经有其他房产,除非由房产部门提供相关证明。而对于异地房产查询来说,不论银行还是房产部门都更加困难。

    国务院房贷新政同时要求,“高房价地区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款”。目前包括中行等少数银行,已经原则上开始停办第三套房的按揭业务。建行则表示,是否停止第三套房贷,目前由各地分行视具体情况而定。另外,对于新规具体适用时间,包括中行在内多数银行表示,针对已经申请房贷尚未审批下来的贷款者,该银行以贷款合同生效日为“界”。也就是说,在新政出台时已签署贷款合同按原来政策执行,新政出台时还没有签署贷款合同的贷款申请,则执行新政策(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