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南开建我国最南端核电站 项目总投资近190亿元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08: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政府网  

  我国最南端的核电站4月25日在海南昌江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近190亿元,1号机组计划于2014年底并网发电。这是海南历史上投资最大、技术先进、工艺环保的能源建设项目,也是自2005年以来我国开工建设的第11个核电项目,第23台核电机组。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孙勤介绍,工程采用成熟的国产二代改进型核电技术,以秦山核电二期工程为参考电站,单机容量为65万千瓦,并进行了多项重要设计改进和优化,使可靠性和安全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综合国产化率达到75%以上。

  有关负责人介绍,无煤缺电是制约海南发展的重要瓶颈问题之一。相对火电而言,核电不排放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酸雨物质,也不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在环境保护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海南核电工程的建成,可以减少海南省煤电建设规模,减少燃煤电厂污染物的排放,是优化海南省能源结构、发展清洁电源,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举措。(记者 陈瑜)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