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西走廊14个观测站全部遭遇沙尘暴

CCTV.com  2010年04月26日 0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从24号开始,中国甘肃、内蒙古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强沙尘暴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几乎为零。气象专家表示,这次强沙尘暴可以用黑风暴来形容。经过紧急抢修,25号下午,受强风暴袭击断电的新疆吐鲁番电力供应基本恢复正常。

    24号中午开始,近十七年来最大的一场沙尘暴自西向东席卷了甘肃河西走廊,转眼之间沙尘从天而降,天色瞬时变黑。

    截至25号上午8点,甘肃有14个气象观测站出现了沙尘暴天气,其中酒泉、张掖、民勤等6个站为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
特大沙尘暴导致民勤8个乡镇发生13处火灾,当地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到25号凌晨两点,现场明火全部扑灭,截至发稿,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沙尘暴席卷之处农业损失严重,大量日光温室棚膜和大田地膜被刮得四分五裂。

    24号傍晚,内蒙古阿拉善盟也出现强沙尘暴。黄沙伴随着10级大风漫天飞舞,伸手不见五指,风速达到23.1米每秒,最小能见度为零。沙尘暴过后,当地出现雨夹雪天气,气温也随之下降了10℃左右。

    24号下午,青海格尔木出现长时间强沙尘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格尔木最近的日落时间是晚上8点20分,路灯开灯时间接近晚上9点。随着沙尘暴来袭,还不到晚上7点半,就仿佛夜幕降临,车辆几乎全都打开车灯。

    23号下午开始的强风天气,给新疆吐鲁番地区造成超过10亿元的重大经济损失。根据初步统计,大风引起的7处火灾造成吐鲁番196间房屋及一座农贸市场被烧毁,目前受灾民众已得到妥善安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25号紧急拨付了1400万元救灾资金,用于灾区生产和生活的恢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