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强沙尘暴席卷西北部分地区 局地能见度为零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昨天中午开始,近十七年来最大的一场沙尘暴肆虐河西走廊等地区,14:30左右到达甘肃酒泉,16:00左右到达张掖,19:25分,民勤县最大风力达10级,瞬间极大风速28米/秒,最小能见度0米,可以用伸手不见五指来形容。沙尘暴席卷之处,设施农业损失严重。

    昨天青海格尔木市也出现了长时间强沙尘天气,能见度不足100米。格尔木最近的日落时间是晚上8点20分,路灯开灯时间接近晚上9点。但昨天下午还不到7时20分,就仿佛夜幕降临,车辆几乎全都打开车灯。

    昨天夜间到今天清晨,大范围大风扬沙天气也袭击了内蒙古阿拉善盟,稍后雨夹雪跟踪而至,气温下降了10℃左右。

    23号下午开始的强风天气,也给新疆吐鲁番地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本台记者 王涵: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处于吐鲁番风线上的恰特卡拉乡(音),在我身后是连片的一个温室大棚。覆盖在上面得厚厚的棉被和大棚的薄膜现在可以看到被大风吹得七零八落。

    目前受灾居民已得到妥善安置。民政部也已拨付资金进行救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