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西南旱区科学补种弥补损失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南旱区抓住近期降水的有利时机,抢墒播种,科学补种,尽全力弥补旱灾带来的经济损失。在贵州黔西南,科技人员探索出新的科学育秧方法,给农民春耕生产帮了大忙。

    贵州省兴义市农机服务中心技术员 徐道艺:软盘它能保持水分、保持养分,像晶体一样的这个保湿剂,当天寒的时候,它就能释放水分。

    农技人员称,采用软盘育秧不仅节约土地,还能实现机械化插秧,大幅提高产量。

    贵州省兴义市农机服务中心技术员 徐道艺:软盘育一亩可以插大田200亩,旱育秧的话,如果是一亩最多能插30亩。

    连日来,广西、重庆也抓住降雨的有利时机,大力推广避雨避寒避晒技术、套种技术等方法,指导群众科学耕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