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苏、海南:培育消费热点 提供持久动力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一季度,江苏、海南实施积极政策措施,培育民间消费新热点,为推动经济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周末,记者在南京一家电器卖场看到,来这里以旧换新购买电器的顾客络绎不绝。

    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南京山西路店总经理 马文:国家的一些惠民政策,比如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带动了市场一些需求,特别是以旧换新的销售,现在在我整个卖场来说,占将近70%到60%之间。

    今年一季度,江苏共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0亿元,同比增长18.2%。 

    消费的快速增长,也让国际零售巨头看到了商机,国际零售巨头麦德龙近期在苏州又新开了第四家商场。

    麦德龙媒介事务部经理 陈立斌:今年我们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开拓的力度,我们目前是以长三角、珠三角、渤海湾三个区域作为我们加快发展的重点。

    江苏还借世博“东风”,密集推出了上百条特色旅游线路,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

    今年一季度,海南借助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54.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一季度,海南在汽车、建筑及装潢材料方面销售增长5成以上,通讯器材、家用电器等消费品,也分别增长了47.7%和29.9%。

    海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副处长 王建国:我觉得消费者受国际旅游岛环境的影响,消费的心理得到了稳定,有关职能部门(也)非常重视对市场的培育和引导。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