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畅通贷款渠道 解决燃眉之急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耕大忙时节,河南新蔡县农信社的信贷员随身携带着办理贷款所需的文件和资金,背包上门为农民服务。这被当地的农民亲切地称为背包银行。种粮大户孙道新今天就拿到了小麦追肥急需的1万元贷款。

    河南驻马店新蔡县农民 孙道新:不需要抵押、手续简单的很,10分钟不到就拿到钱了。

    河南驻马店新蔡县农村信用社信贷员 王杰斌:我们的特点就是手续简便三百五百,三千五千只要需要随叫随到。

    背包银行最高贷款不超过5万元,贷款人无需抵押,通过两种途径,一是信誉贷款,通过信用评定选出信用农户。另一种是联保贷款,保证了农业合作社需要的大额贷款。这几天,山东专门供应世博会的100个蔬菜基地到了生产旺季,山东的地产菜能供应到世博园里,菜农王守勇说这多亏了当地农信社的支持。

    山东历城仲宫镇杨而村农民 王守勇:购买了蔬菜苗、有机肥、塑料布,解决了实际困难,非常好。

    目前,全国农村信用社系统涉农贷款余额超过3万亿元。银监会要求,对受灾地区继续执行优惠政策,不降低信用等级,对于因灾暂时无力还款的,继续给予信贷支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