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公务员考试因泄题重考 约1万人放弃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9: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4月25日电 (记者 刘万强)因为严重泄题而重新组织考试的2010年度广西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4月25日下午结束。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的消息,共有86980名考生参加了当天的考试,争抢5000多个职位。根据统计,约1万人放弃重考。在中国,考上公务员被誉为捧上“金饭碗”,不少人认为公务员具有众多优势,是最吸引人的职位之一。

  此前,有97000多人参加的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发生严重泄题事件。泄题事件经过网络披露后引起各界强烈关注,最终官方经过调查承认考试泄题,这也是中国内地罕见的官方承认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

  根据官方公布的调查结果,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黄文亮利用入闱参加命题的机会,使用私自夹带的无线网卡和工作配发的笔记本电脑,将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和答案、《申论》试题通过互联网发送给黄某等四人,从中获利,造成了试题和答案在考前被泄露的严重后果。犯罪嫌疑人黄文亮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泄题事件中一批官员被问责。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职。命题总负责、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等5人涉嫌严重失职渎职被立案调查,并将被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其中,唐昌曼已被捕。

  为了公平,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宣布此前公务员笔试无效,4月25日另行组织公务员录用公共科目笔试。由于考生涉及到中国大多数省份,广西对参加重考的考生进行了数量不等的款项补助。

  对于重考,广西官方高度重视,并进行周密部署。据介绍,此次考试由国家有关部门统一命题,统一印制试卷。广西公务员主管部门接收试卷后,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保密规定,作好试卷保管工作。同时,进一步规范了试卷在区内流转期间的清点、交接、分发、领取等工作程序,各市考点采取“双车五人”领卷,自治区派出巡视员随车全程监督,确保每个环节都在有效监督下安全运行。

  被网民认为是次泄题事件重灾区的北海市,为防止考生作弊,专门规定:考试期间考生上厕所一律不得关门,需要场外巡场工作人员陪同;考生不得佩戴电子表;留有长头发的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撂起长发,防止考生佩戴耳麦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员表示,在下一步的面试、考察、录用工作中,广西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公务员考试录用的有关规定,严密做好面试、考察、体检、录用等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公务员录用工作公平、公正、顺利完成。完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