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黑龙江五大连池:启动申遗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5: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日前,黑龙江五大连池启动了申遗环境综合治理的序幕。作为2010年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唯一项目,根据相关规划,今年五大连池风景区内火山堰塞湖边的农田要实施退耕还林、还草、还湿,火山熔岩台地边缘1000米之内的农村、农场、等单位也要关闭外迁,最大限度恢复火山地质原貌。

      目前,一期实施沿湖200米内16420亩退耕已经完成,还林工作将于今年5月底结束,整个环境综合整治将于7月前全部完成。五大连池风景区是中国最典型和最完整的近代火山喷发遗迹,具有重大的科研价值和很高的观赏价值,已获得“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等称号。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