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疆吐鲁番遭遇特大风灾 大风持续16小时 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

CCTV.com  2010年04月25日 14: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冷暖天气的共同影响,23号下午到24号,新疆吐鲁番地区出现了罕见的大风天气,最大风力达到12级以上,大风持续时间之长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从未有过的。根据初步统计,风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已经超过10亿元。

      这次大风沙尘天气持续时间超过16个小时,由于风力大,在吐鲁番随处可见倒塌损毁的路牌广告,水泥电线杆也被大风连片折断,城区多处发生火灾。目前因风灾导致的火灾和建筑物坍塌共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200多户受火灾影响的居民已被妥善安置,民政部已拨付资金进行救助。风灾对当地的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根据初步统计,已有42万多亩农田、1.4万多座温室大棚损失惨重。

      目前当地已启动了灾后应急预案,吐鲁番地区电力及天然气供应基本恢复,社会秩序稳定。工作组也已深入乡村,24小时巡逻排查。24号,内蒙古阿拉善、甘肃敦煌、酒泉等地也出现了强沙尘暴天气,甘肃民勤的最大风速达到每秒18.4米,瞬间极大风速达10级,能见度几乎为零,据了解,这场沙尘暴是整个河西走廊十七年来最大的沙尘暴天气。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