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藏传佛教信徒为玉树举行祈福法会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21: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四川甘孜藏传佛教信徒昨天(23日)在甘孜举行法会,为玉树地震逝者超度,为灾区募集善款。

  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色须寺距离玉树不到100公里。23日,这里举行大法会,为地震中遇难的人们超度,给生者慰藉。按照藏传佛教传统,从地震当天算起,这样的祈福法会要进行49天。

  地震发生几个小时后,色须寺900多名僧人即抵达灾区参与抢救。僧人和救援队一道,抢救生命,安置伤员。寺主活佛赤巴仁波切印象极为深刻的是汉族的救援人员和志愿者。

  祈福法会还进行了募捐活动。赤巴活佛本人捐助了一千万元。他希望以这一行动表达一个信念,人类精神的伟大,正在于勇敢地跨越鸿沟,并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超越灾难,让生活继续。(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