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点评台海一周热点(2010.04.24)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2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

  主持人 李红: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我是主持人李红。4月18日到24日,这一周有哪些台海热点话题?我们将请台湾两位嘉宾为我们做点评,一位是台湾时事评论员尹乃菁女士;一位是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江岷钦先生,欢迎二位!

  台湾时事评论员 尹乃菁:您好!大家好!

  中国文化大学教授 江岷钦:李红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二位好,首先来看一下本期要探讨的主要话题。

  导视:

  日月潭和阿里山接连发生两起大陆游客受伤事故。

  台湾出现人民币抢购风潮,价格超过国际市场。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爆料说,陈水扁曾经是国民党的卧底。

  民进党高雄市长初选,"秋菊之争"白热化。

  主持人:最近,接连发生了两起大陆游客在台湾受伤的事件,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报道。

  解说:近日,在台湾阿里山风景区和日月潭风景区接连发生了两起大陆游客受伤事件。

  20日,一辆载有大陆乘客的中巴车,在下山途中经过一个急转弯处,与一辆上山的旅行车迎面相撞,两辆车的车头都被撞坏。

  同期

  大陆游客:在那个你们所说"魔鬼拐角"的地方,(旅行车)就走逆行道过来了,走逆行道过来,这边的(中巴车)也没看见它。这司机还不错,马上刹车了。

  解说:这次事故造成10名大陆游客和中巴车司机受伤,7名伤势较重的大陆游客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据了解,目前阿里山公路并没有开放游览车通行,但旅行社还是安排了大陆游客前往。

  就在阿里山事故发生之前,15日,日月潭风景区也发生两艘游艇相撞事故。据报道,当时湖面上突然出现浓雾,正在游览的两艘游艇在返程途中发生擦撞。

  同期

  大陆游客:能见度也就这么远,两艘船都开相当快,谁也没有照明。

  解说:这次事故造成2名台湾游客和4名大陆游客受伤,其中2名大陆游客伤势较重,脸部和手臂多处骨折。

  事后,台湾相关部门表示,这一次发生撞船事故,除了突发大雾之外,游艇没有配置负责瞭望的助手也是主要原因。

  主持人:阿里山、日月潭这两个旅游风景区几乎是所有大陆游客都非常向往,到台湾以后也都会去游览的地方。所以这两起事故发生以后,大陆朋友都特别关注,但是我们得到的信息却是相当有限的。所以首先,我想请乃菁来给我们具体介绍一下这两起事故情况,还有发生原因。

1/6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