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冬小麦长势良好 当前重点在防控病虫害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截至目前,全国春播面积4.08亿亩,完成计划的近三分之一。每天春播面积约1500万亩左右,总体进度正常。农业部提醒,东北主产区要抓住近期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抢农时,抢积温,加快整地和春播进度。南方水稻主产区要加强秧苗质量管理,争取壮苗下田,为大田种植打好基础。在冬小麦主产区,由于田间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一、二类苗的比例达到82.9%,比冬前提高3.9个百分点,小麦苗情迅速转化。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 叶贞琴:现在是小麦防治条锈病等主要病虫(害)的一个阶段,加强病虫害的防控,对于夺取今年的夏粮丰收应该是至关重要。

    此外,农业部提醒还要高度关注重大天气变化,提早做好灾害防范技术物资准备,让小麦过好“倒春寒”、“干热风”、“倒伏”等三个关口。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