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克强强调 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主力军作用 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天出席中华医学会第24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时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医疗卫生工作者的主力军作用,加快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步伐,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开幕式前,李克强会见了中华医学会会员和海外嘉宾。在与医务、防疫人员代表交谈时,他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医务人员争分夺秒抢救生命、救治伤员,开展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死亡和伤残。当前救灾还在紧张进行,要继续做好伤员救治,着力推进卫生防疫,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

    李克强在开幕式讲话中说,长期以来,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弘扬奉献、协作、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弘扬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业中冲锋在前,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不平凡业绩。我国医疗卫生队伍是一支忠于国家和人民、忠于事业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无愧于人民健康卫士的称号。

    李克强强调,当前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各项工作要靠医务人员去实践去落实,各项成果也要靠医务人员的服务去传递去体现。医疗卫生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第一线,对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规律认识深刻,是改革与发展当之无愧的主力军。他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承优良传统,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总结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把医改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尽力使群众少得病;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为群众看好病。当前,要做好手足口病春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李克强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切实关心和爱护医务人员,加强对医改的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推动科技创新,为发展医药卫生事业、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创造有利条件。

    韩启德、王志珍等出席开幕式。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