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ECFA辩论将登场

CCTV.com  2010年04月24日 14: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马英九与蔡英文25号将就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进行大辩论,这两天,马英九的公开行程全部取消,已经进入全力备战状态。

    马英九的辩论准备工作由熟悉经贸事务的萧万长领军,下辖专业组与辩论组。专业组由官员、产业界人士等组成,不定期开会研究,为马英九准备专业的数据、资料与论述。辩论组则由王郁琦与罗智强两位马英九办公室前后任发言人出面,邀请青年学者、财经学者组成,依据专业组提供的论述资料,选取重点,建立申论及攻防选题,帮助马英九模拟练习。

    经过许多天的演练,马英九幕僚评估:马英九对议题内容与数据掌握得相当娴熟,他诚恳平实的形象也是优势,辩论中,马英九将从说理出发,“利弊并陈”,将两岸经合框架协议的必要性与急迫性向民众说清楚;民进党则在策略与包装上更胜一筹,而且由于不必对政策负责,也不强调理念与主张的一致性,蔡英文可能会在辩论中随时改变主张与说法,因此,在灵活度上具有优势。

    台湾五都选举年底才登场,本周日,蓝绿阵营就将先在辩论中短兵相接,马英九与蔡英文的表现不仅关系到台湾民众对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认可程度,更可能影响蓝绿选举士气,双方都严阵以待。(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