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防部:海军公海训练对别国不构成威胁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21: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东方时空]>>

  

    央视网消息: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就日本媒体炒作中国在东海演习一事做出回应。黄雪平说,近日,中国海军在东海至宫古岛东南公海海域组织正常训练,这是中国军队根据年度训练计划进行的。在公海海域组织军事训练符合国际法,也是世界各国通行做法,对别国不构成威胁。

    黄雪平说,有关国家不应主观臆断,妄加猜测,更不应该采取任何过激行动,对进行正常训练的中国海军舰艇进行长时间、近距离跟踪干扰。有关国家媒体应以负责任的态度,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进行报道,不应刻意渲染,夸大事实,制造矛盾和对立情绪。

    此前,有日本媒体宣称,有中国海军军舰4月10日曾穿过冲绳近海,进入日本最南端的冲之鸟岛(中国称冲之鸟礁)近海,然后绕岛航行一圈。日本媒体称,这次中国海军的行动是一次中国向日本的示威行动。但据中国军方人士透露,中国军舰当时进行的是正常的防御性操练,并没有到达冲之鸟礁。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