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2010年生产总值将居亚洲“四小龙”之冠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估台湾地区2010年的生产总值将跃增6.5%,居亚洲“四小龙”之首。而台行政部门主计处22号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台湾3月的失业率也有所下降。台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也表示,预估台湾今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超过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号上修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亚洲表现尤其强劲,其中台湾的经济增长率将由负转正,预估今年台湾地区生产总值可达到6.5%,优于韩国的4.5%、香港地区的5%和新加坡的5.7%,将居亚洲“四小龙”之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今年台湾的就业市场也将有所改善,相较于去年的失业率5.9%,今年台湾的失业率将为5.4%。而根据台行政部门主计处22号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台湾3月份失业率为5.67%,较去年同月下降0.14个百分点,呈和缓下降趋势。

    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22号表示,从第一季度经济发展趋势来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超过5%的可能性越来越高。施颜祥指出,台湾经济增长率的增加,原因之一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所产生的效应相关。(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