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阿里山公路发生车祸

CCTV.com  2010年04月23日 14: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19名来自沈阳的游客22号分乘两辆小型巴士前往台湾阿里山游览,行经阿里山公路38公里处时,与一辆小货车发生擦撞。3名大陆游客受轻伤,送院治疗后目前已无大碍。

    这19名大陆游客于20号抵台,原计划在台湾进行为期8天的旅行。受伤者为马娜、孙淑艳、刘力3人。其中,马娜左膝挫伤、孙淑艳左手擦伤、刘力左臀挫伤。

    阿里山公路在去年“莫拉克”风灾中遭到损坏,至今尚未开放旅游大巴通行。在公路完全修复前,游客游阿里山须改搭中型或小型巴士上山,但是依然存在安全隐患。20号,阿里山公路就曾发生一起小型巴士与休旅车相撞事故,造成10名大陆游客受伤。

    阿里山公路无法通行大巴士,也导致许多观光团上不了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游客大幅下滑。去年元月到三月到阿里山旅游人数近六十万人次,今年连十八万都不到,比去年同期少了七成,大陆游客就减少一万三千人。

    嘉义县长张花冠近日发起“抢救阿里山大作战”,内容包括:阿里山公交车免费搭乘三个月,最快下星期一实施,游客只要搭到奋起湖站(含)以上即免费。她也要求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免费入园,但嘉义林区管理处响应,下个月即将开放大型巴士到森林游乐区,如果不收门票,可能破坏旅游质量。(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