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身边的感动】情系玉树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2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身边的感动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专题: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

  

    央视网消息: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我台第一套、三套、四套、七套、九套节目中现场直播,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时直播。

    整台募捐活动将突出新闻时效性,采用事迹介绍、人物访谈、图片展示、即时连线、文艺表演、视频回放等多种形式将募捐现场与灾区紧密地联结在一起。今晚直播过程中,捐款企业或个人还可以通过热线电话以及现场捐赠,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4月20号,由中宣部、民政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在我台一号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演员、企业和个人,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情谊,聚集在这里为玉树同胞奉献爱心。

    在演播大厅外面的走廊上,来自云南的合唱团正在紧张地化妆、排练。陈威的家在云南昭通,家里爷爷病重,原本准备回家看望爷爷的他留了下来,投入了赈灾晚会的排练。

    云南合唱团成员 陈威:我来自云南昭通,是经受旱灾最严重的地方。我们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帮助,现在,我们也要为玉树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休息室,正准备参加演出的韩红拿出一片药,放在水杯边,连日来的奔波让她患上了头疼病。2010年4月14日,韩红得知玉树地震发生,便一边进行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的工作,一边迅速启动“韩红爱心基金会”,从地震发生以来,她每天上午都会亲自来到募捐现场,为灾区募捐。

    在募捐过程中,有很多感人的事情。有一对青年夫妇,准备结婚纪念一周年,他们拿出5万元,捐给了我们。在现场,老婆对老公说,我很高兴找到了你,你是善良的。

    来自玉树灾区的演职人员刚下飞机,饭都来不及吃,就赶到了演播大厅。地震灾难发生后,他们流着泪送别自己的亲人,投入地震救援。从4月14日到现在,他们几乎没有休息过,当中央电视台赈灾晚会即将开始的时候,他们擦干眼泪,来到北京,赶到演播大厅为家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晚会上,他们和其他歌手合唱了《藏族和汉族是一个母亲的女儿》,演出结束后,他们将立即飞回玉树,投入救援中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