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在京举行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10年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22号在北京举行,中国与南太平洋地区8个岛国就推广新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和来自南太岛国的库克群岛、斐济、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政府官员、驻华使节和企业代表围绕“推广新能源,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的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与合作洽谈。主办方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名誉会长成思危、瓦努阿图副总理萨托-基尔曼等与会代表在讲话中表示,将进一步发展能源、贸易、科技、旅游、渔业、农业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变暖。

  梅平说,中方将提供资金和技术帮助岛国开发建设风力发电、太阳能光伏发电、地热能、生物质能等,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