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玉树大救援]震区中小学力争4月底全面复课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经中国教育部、青海省教育厅共同协商,玉树地震灾区中小学力争4月底全面复课。

  根据安排,4月23日灾区高三学生全部复课,高一、高二学生相继复课,4月25日中职学生分别在当地和西宁复课,灾区中小学将因地制宜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就地陆续复课,并力争在4月底实现全面复课目标。

  教育部负责人指出,地震灾区当前既要努力创造条件保证高中特别是高三学生按时完成学业,顺利参加高考;同时也要因地制宜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复课工作,做到只要有孩子聚居的地方就有帐篷学校。

  为帮助灾区中小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教育部还紧急编辑印制了汉藏两种文字的心理健康教育读本《玉树,我们和你们在一起》,以及《玉树地震灾区中小学卫生防疫手册》,读本和手册将陆续发到灾区复课的中小学生手中。

  为帮助灾区学校复课,教育部已派出工作组参与有关工作。教育部紧急筹措资金购置的灾区学校和学生复课急需用品目前也已发往灾区。(编辑 吕媛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