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银监会官员详解“国十条”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10: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对于这次中国国务院出台的房地产新规,中国银监会的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进行了详细解读。

    这次新“国十条”出来之后,政策的最大变化就是对房贷本身有一个正本清源,还了房贷的本质属性。个人按揭贷款的本质属性主要是消费贷款,既然是消费贷款,所以我们的贷款就不能用来去炒房,去倒卖房子之用。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不仅是还了住房按揭贷款的消费本源,而且也还了住房作为居住的本质属性,以前讲房市,现在来看,“国十条”里面规定,住房是居住的,房屋的第一属性应该是居住,既然是居住的,那么居者有其住屋就够了,所以再有多的房子,你还要再去投资投机,那就不是我们本来的初衷,初衷就是为解决有住的问题。

    还有一个还本原的就是土地,土地的本源是稀缺性的,还了这个本质的属性,既然是稀缺性,完全拿来无管理地去自由竞价,按高价者得地,这样的话,肯定会造成地价上涨,产生这么一个机制。现在既然是把它作为一个稀有产品,政府来进行管理,要保有相当一定数量的土地要供应给保障住房的用地需要,这样就把这个问题彻底厘清了。这次政策是三大本源的厘清,一个是住房的本质属性,一个是房贷的本质属性,一个是土地的本质属性。(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