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驻外使馆下半旗志哀

CCTV.com  2010年04月22日 09: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中国新闻):虽然远在异国,但是祖国发生的一切却深深牵动着我驻外使馆人员的心。21号,中国驻多国使领馆的工作人员举行降半旗仪式,沉痛悼念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当地时间21日,中国驻英使馆下半旗,并举行悼念活动向在青海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志哀。使馆人员胸前佩戴白花,点燃一支支白色的纪念蜡烛,表达自己内心的哀悼和悲痛。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带领使馆全体人员举行降半旗仪式。中国驻法兰克福、汉堡、慕尼黑领馆当天也举行了沉痛的悼念仪式。

    德国的多家主流媒体--德新社、德国之声、《南德意志报》,《焦点》杂志 ,《明星》周刊,《时代》周刊、德国电视一台, 二台等也对21号中国举行的全国哀悼活动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报道。

    当地时间21日上午九点半,中国驻美大使馆举行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哀悼活动,近200人出席哀悼仪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驻地纽约举行仪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悼念仪式上说,玉树地震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联大主席图里基分别发表声明,对中国发生地震表示慰问,各国常驻联合国的使节纷纷以各种方式向中国表达同情和慰问,并对中国政府的抗震救灾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驻多伦多总领馆21号举行庄严肃穆的降半旗仪式,沉痛悼念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编辑:刘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