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0名大陆游客在阿里山遇车祸受伤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2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20日,台湾阿里山旅游风景区发生一起撞车事故,造成10名大陆游客受伤,其中7人送医院治疗。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阿里山公路还没开放游览车通行,但是旅行社还是安排大陆游客乘坐中巴上山游览,返程途中经过一个急转弯处,与一辆上山的旅行车迎面相撞,两辆车的车头都被撞坏。

  大陆游客:在那个你们所说魔鬼拐角的地方,哗,(休旅车)就走逆行道过来了,走逆行道过来了,这边的(厢型车)也没看见他。这司机还不错,马上煞车了。

  这次事故造成10名大陆游客和中巴车司机受伤,7名伤势较重的大陆游客被送往医院急救,目前情况稳定。

  据报道,这个大陆旅行团由27人组成,4月18日赴台旅游,预定25日离开台湾。

  主持人:有关这次事故的详细情况,我们来电话连线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方正光先生。方先生,您好!

  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 方正光:你好!

  主持人:现在这些受伤大陆游客情况如何?

  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 方正光:经过我们当地医疗检疫站处理后,有7个人转往嘉义市圣马尔定医院治疗,今天早上、也就是4月21日上午9点30分全部都出院了,继续他们的旅游行程了,所以请大家放心,他们都很平安无事。

  主持人:在车祸发生之后,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采取了哪些救治的措施呢?

  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 方正光:我们基本上就关心一下、了解一下,后期的医疗或者怎么样,我们都关心一下,直到他们平安无事了,我们也赶快通知,让他们完成他们在台湾的行程。

  主持人:这次车祸发生之后,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有没有采取一些办法,保障以后到阿里山旅游的大陆游客的安全呢?

  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 方正光:这次车祸纯属一个意外,这是突发事件,当然,我们也赶快跟工作单位以及警察单位,我们都注意了一下,而且我们也通知这些汽车业主,也要注意一下天候以及路况,我们也会加强在道路上面一些指示标志,让大家开车的时候多注意一些自身安全,可以减少这样的意外事件再次发生。

  主持人:谢谢方先生!下面来看岛内其它新闻。(编辑:石光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