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湾暂停进口美国牛舌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21: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据台湾媒体报道,21日,台湾卫生部门宣布暂停进口美国牛舌等三项产品。

  台湾卫生部门、经济部门以及农业部门连续两天针对是否进口美国牛舌问题展开讨论,21日做出决定,暂停进口美国牛舌、牛睪丸和横膈膜等3项产品。

  台湾食品卫生管理局 康照洲:消费者对牛舌、横膈膜、牛睪丸不列入内脏仍有疑虑,针对此次核准进口美国牛舌、横膈膜、牛睪丸,将采最严格把关、逐箱检查,建议暂不进口。

  针对这项决定,从事相关进口业务的台湾商人非常不满,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司徒文也忍不住抱怨,这根本就是有人为了政治目的刻意挑起争议。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 司徒文:当初台湾修法并未排除美国牛舌,是当初就同意好的,台湾和美国对牛舌定义不同,中文有内脏和牛杂分别,英文用法里,牛舌属于牛杂。

  虽然司徒文对于此事仍抱有疑虑,但是政策已无法改变。台湾政府对美国牛舌进口一事朝令夕改,难以杜绝普通民众的不满与非议。(编辑:石光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