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万众一心 抗震救灾〗各地救援物资汇集玉树灾区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1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东台记者 张天童:这里是山东青州,由当地企业针对高原环境设计的特制羽绒服,正在紧急装车,连夜运往玉树灾区。

    安徽台记者 俞昊:我身后的这两台货车上装的是目前青海玉树灾区急需的食品和御寒用的棉衣棉被。今天它们将会发往玉树灾区。

    浙江台记者 刘玉琼:这些地震急救包、酒精棉球、自粘弹性绷带等灾区紧缺的医药物质,都是浙江企业加班加点赶制出来的,这批来自浙江“爱心药品”马上就要装车运往玉树灾区。

    石家庄台记者 梁峰:发往玉树灾区的货车马上就要出发了,我们注意到此次捐助的药品都是灾区最紧缺的抗生素类药品。

    西藏高原也吹响了爱的“集结号”,在救援现场的废墟中、在临时搭建的帐篷手术室里、在抢修线路的施工架上,处处留下了西藏救援人员身影,目前西藏紧急调拨的帐篷,大米、面粉、矿泉水等急需物品已运抵灾区。来在河南、内蒙古、天津、福建的方便面、奶制品、饮料和饼干;来自甘肃的酥油糌粑、青稞等藏族食品;来自吉林、山西的救灾药品;来自河北、江苏、四川的棉被、毛毯、活动板房;来自重庆、江西、贵州的发电机、通信设备和抗震钢筋;来自解放军总后勤部的野战炊事车、高原药品和制供氧设备正在日夜兼程向玉树灾区汇集。

    陕西富平台记者 张艳:我现在是在陕西省富平县火车站,1000台铁炉子将从这里出发运往玉树地震灾区,用以帮组灾区群众抵御雨雪天气。

    湖北台记者 罗毅:这里是武汉江岸车站的备品仓库。这里的三角木、铁丝和耙钉都是刚刚补充进来的装载加固材料,工作人员都在随时待命,准备进行下一次的抗震救灾物资启运工作。

    得知许多工程车、运输车每日需耗大量燃油,但是玉树当地燃油储备远不能满足救灾需要。新疆已经开行6趟"抢"字头专列为玉树“加油”.

    本台记者 王跃军:据了解,大量物资正从全国各地运赶往玉树途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