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各地医疗队紧急救援与医疗服务同步进行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救援的深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紧急救治与医疗服务同步进行,为灾区群众服务。

    本台记者 龙晓勤:来自唐山的医疗队,他们将医疗点选择在了海拔4000米左右的牧区,他们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地震中受了轻伤的群众以及当地群众的常见病进行治疗。

    在青海地震灾区,天津、山西、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疗队还帮助当地医院建立起了重症监护病房和心理治疗室。

    国家卫生部医政司司长 张宗久: 一些危重症的手术,一些伤员的分诊救治,而且组织的医疗力量呢都是相当好的。

    在玉树灾区的临时安置点内,广西、湖北、辽宁等地医疗队在进行了紧张的医疗救援之后,开始为受灾群众和藏族同胞防病治病、分发药品。

    截至今天,卫生部共组织58支地方医疗卫生队,累计为4万多人次提供医疗服务。目前灾区已经实现了医疗救治全覆盖,实现了重症伤员全部转运,所有伤员都得到及时救治。

    北京军区和济南军区的两所野战方舱医院,今天已经成功实施了7例手术,并对周边安置点的重症病人展开救治。

    济南军区赴玉树灾区抗震救灾指挥组 组长 郎剑钊:我们这个医院工作展开后,相当于军队二等甲级水平,高于地方的地市医院水平。

    台湾红十字会组织派遣的一支由20人组成的医疗救援队日前抵达西宁,并立即在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地震伤员进行救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