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举国哀悼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

CCTV.com  2010年04月21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不同民族、不同年龄的人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无尽哀思。

    上午10时,上千名佩戴小白花的各族各界群众聚集到镇政府广场,沉痛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正在玉树抗震救灾的官兵们,也进行了默哀活动,为逝者致哀、愿生者坚强。

    青海玉树 群众:活下来就有希望,只要我们坚持到底就一定会有希望的。因为有许多爱心人士、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爱心人士)都在帮助我们。

    在西宁,近万名各族群众举行悼念活动,汽笛声、警报声响彻上空。

    海南海警的官兵将一朵朵花瓣洒向碧波粼粼的南海。福州边防官兵与侨胞、台胞一起,共同为玉树遇难同胞默哀。

    玉树震殇、举国同悲,这一刻,我们心手相连,这一刻,我们血脉相通。   

    广州 华南理工大学全体:玉树挺住!中国加油!

    随着汽笛声响起,拉萨火车站的各族员工和旅客为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兰州、西安等地,接收救治玉树伤员的每家医院 ,都举办了哀悼活动,纪念玉树地震中的遇难者。

    今天一早,新疆乌鲁木齐、江苏南京的出租车师傅们自发聚集在一起,为死难同胞鸣笛默哀。在郑州二七广场,数百市民献上一朵朵菊花,放飞一只只白鸽。重庆朝天门广场上,市民们自发前来哀悼。遭受旱灾的云南、贵州等地的人们也以不同形式缅怀遇难同胞。

    今天,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所有政府机构下半旗志哀。今天座座军营、警营哀思不断,全军和武警部队举行默哀仪式,沉痛悼念地震罹难者。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