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万众一心 抗震救灾〗灾区卫生防疫 一切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22: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了确保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居民的饮水安全,这两天卫生防疫人员对当地主要取水源的水质进行严格监测。

  本台记者 龙晓勤:扎曲河是三江源重要的一条支流,这次玉树地震灾区最大的一个灾民安置点,就分布在这条河的两边,为了保证群众用水安全,每天早上卫生监督人员,就要到这里来对水质进行监测。

  卫生监督人员:今天监测的结果,就是氨氮和硝酸盐,还有浊度,色度这一些指标,基本上都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大约有两万人以扎曲河作为生活饮用水的水源 。

  灾区群众 索兰永措:河里打水以后 然后再烧开水 烧完开水以后 就拿些糌粑在碗里倒一点 然后就用水来搅拌它 然后就可以吃了。

  截至今天,卫生监督人员已对玉树地震灾区的9个饮用水源监测点进行监测,各项指标基本符合饮用水卫生标准。另外,总后、兰州军区、第二炮兵和四川省军区也分别在玉树地区的各主要街道和安置点开展了防疫消毒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