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万众一心 抗震救灾〗军地医疗人员在玉树开展大规模医疗救援

CCTV.com  2010年04月20日 22: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青海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目前军地3000多名医疗人员日夜奋战在玉树灾区,为受灾群众解除病痛。

  本台记者 张百鸣:北京军区255医院野战方舱医院已于昨晚11时30分到达玉树灾区,天刚亮他们就赶到预定展开地域迅速展开。

  在赛马场搭建的这个野战方舱医院,不仅水电能自给,有两个重症监护病房,200张床位,每天能为400人看病,80人做手术。搭建在玉树体育场的济南军区野战方舱医院,担负起了玉树州医院的功能。地震中多处受伤的藏族群众额尼是第一个患者。

  额尼:地震都五、六天了,我们一直在帐篷里,今天是第一次在这里住院呗,条件相当好,感谢人民解放军

  昨天一名怀孕5个多月23岁妇女出现阑尾穿孔,第四军医大学的专家在高海拔野战条件下成功为她实施了手术。目前,总参、兰州军区、第二炮兵、武警等1200多名军队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灾一线。

  针对玉树的高海拔,今天总后急从成都军区调运了3000套单兵高原增氧呼吸器,在路边开设流动制氧站、在机场设立医疗点、发放了1万张《高原病防护须知》挂图。

  采访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 张雁灵:目前全军和武警卫生系统18支医疗队累计救治灾区伤员14922人、手术334例。

  目前,国家卫生部派出的2000多名医疗人员也奋战在玉树一线,台湾20人的医疗队今天已抵达玉树。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